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0/10/21-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鹿野永安社區




台東的鸞山村有一位布農族人,他不惜抵押自己的房子和土地,去向銀行借了五百萬,為的就是不讓家鄉的森林被財團收購和破壞。步行進到森林博物館,可以看到大自然奧妙,跟著南部開講的腳步,一起踏入這片森林,學習布農族人對待這片土地的態度。
除了森林博物館之外,我們還要帶觀眾朋友到鹿野,看看山中傳奇永安社區,如何從窮鄉僻壤的小鎮變身為全國社造的模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