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2/0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從餐桌到產地零距離 台東產地小旅行

今天的在地旅行也是一趟非典型的旅行,我們跟著綠農的家,去台東走一趟產地小旅行,為了支持友善土地農友,綠農把消費者直接帶到產地實地了解,有機或無毒的水果是怎麼種出來的,農友的辛苦付出,值得我們用更高的價格來購買,有了消費者的支持,農友才更願意繼續用友善土地方式,種出健康的蔬果。

產地到餐桌,一場寧靜的革命正在進行,聰明的消費者,怎麼能缺席?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跟著我們的鏡頭親眼見證,沒有使用除草劑的果園到底有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