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9/1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滿州大光 人文生態旅遊成亮點

    後壁湖,台灣最南端一個樸實無華的漁港,因為有潮間帶和珊瑚礁群,成為潛水初學者的最愛,但也因為遊客愈來愈多,一到夏天,整個海域滿是浮潛的遊客,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水上載具穿梭往來,街上海產店林立,海洋資源不會被過度消耗嗎?
    這樣的憂慮不只有產官學者擔心,當地大光社區居民也有自覺,再不改變,一旦破壞,生態和資源就再也回不來了,就這樣,大光成了台26線生態旅遊中,唯一的海洋生態遊程,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的過程,影響居民的觀念,進一步約束遊客的遊憩行為,也讓偏遠地區的經濟得到永續的機會。
    同樣在墾丁國家公園裡面,滿州的知名度沒那麼高,但這裡的草原卻是遊墾丁不能錯過的風景,騎著單車穿越草原,傾聽特有的滿州小調,用最貼近土地的方式認識這個灰面鷲南飛歇腳的地方,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帶您到滿州、大光,用人文生態旅遊方式,重新認識這二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