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4/21 南部開講-搶救台灣水資源? 水環境建設夠前瞻?

行政院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耗資高達 8800億的特別預算,投入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科技及城鄉建設,是小英政府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公共建設投資,其中編列2507億經費進行水庫、河川及區域排水的環境整治,2500億前瞻水環境建設是解方? 能救得台灣水資源? 由於近年不間斷急遽變遷的氣候環境,水資源建設能否改變汛期成災的困境? 擺脫缺淹水夢餍? 營造台灣未來喝好水、不缺水的優質水環境? 各地方政府競相提出河川景觀營造計劃,卻多只著重於水泥工程,對上游水源、河川污染、生態復育著墨太少,如何讓前瞻建設水環境預算更有前瞻性? 台灣河川長年受到破壞,如何為下一代保護水資源?

節目來賓:
水利署水源經營組組長  林元鵬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  陳椒華
台中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  江慶洲
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副主任  賴文基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fLgS9e4fMT4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