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1/05/14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彰化秀水鄉 看見偏鄉創生的動能

在地旅行【用傘花帶動番花路的活力】預告一
尋覓金興原有的美好,創造出社區更大效益, 居民共同攜手為在地帶來了截然不同的光景, 透過在地企業帶動地方發展,以合作的力量讓地方再次充滿生氣, 不僅提升青年返鄉意願,弱勢族群也能獲得照料, 傘花開滿了整個社區,隨之照亮了居民的心。 在地旅行【社區陶藝美學教育 & 大自然定律的循環農業】預告二 生活中的自然美學,偏鄉創生的動能, 深耕當地陶藝文化,捏陶創作帶動社區活力, 循環農業成未來趨勢,魚菜共生打造友善環境, 以農業根本,提昇擴展至社會各階層,提供農業新型態, 借助大自然的力量,實踐無毒害的生產生態生活! 在地旅行【友善大地的幸福果實】預告三 生態花果園轉型成功,從有善農法出發,學會與自然共存, 碩果累累的柑桔園與豐富鳥類生態共存,處處藏著驚喜, 多樣生物成了活教材,園區彷彿一本生態圖鑑, 「三生有幸」的人生觀,打開農業與生活的新願景, 每一顆柑橘都成了幸福果實,生態食旅就此展開。

▶️▶️公共電視13台:5/14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