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1/07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Omicron進入台灣?! 桃機本土群聚擴大 對抗Omicron 防疫怎麼做?

社區拉警報!Omicron變異株確定入侵台灣,應是邊境管理重要防線的桃園機場已累積八例本土案例,93名清潔員全送集檢所隔離,確診足跡更是遍佈整個中壢區,千人幾乎沒戴口罩聚集,社區流行是早晚的事? 除了桃機,發生多起群聚感染的防疫旅館也成防疫破口?防堵疫情進入社區,防疫策略該調整? 面對Omicron的威脅,台灣疫苗施打進度太保守?第三劑間隔該從五個月縮減到三個月?Omicron的高傳播性+Delta的高毒性,這段期間恐怕是疫情海嘯?接下來又是春節,中央與地方該如何合作?台灣要做好哪些防護措施?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副院長 洪仁宇

▶️▶️公共電視13台:1/7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網路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