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2/1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疫情可控? 新冠疫情能認定流感化? 防疫下一步怎麼走?

春節收期後的14天為觀察重點,以目前的疫情狀況來看疫情有控制住嗎?春節期間南北移動大,對南北感染鏈仍不可掉以輕心?依照Omicorn特性,如社區出現隱形傳染鏈,傳染速度更是擋不住?
對比去年五月的狀況,這波爆發的群聚感染,疫情未再持續擴大?擴大匡列、擴大篩策略奏效?但這番嚴格操作也開始被質疑真的必要嗎?防疫措施該走向漸進式共存?
今年台灣是否結束鎖國,即將邊境開放?共存三大配套措施:疫苗覆蓋率、醫療分流、民眾教育,台灣要開始預備了?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已經到了流感化的階段了?台灣防疫的下一步該如何選擇?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高醫醫學系公共衛生及環境醫學科教授 莊弘毅 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 林俊農

▶️▶️ 疫情能控制? 新冠可能流感化? 防疫下一步怎麼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