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2/05/20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鹿港人文復古美學

【鹿港 古鎮風情】 具豐富信仰文化的鹿港鎮, 擁有唯一由皇帝出資的敕建天后宮,清朝至今仍守護在地, 而在信奉歷史悠久的媽祖之餘,也尊重著外地信仰, 專為穆斯林的友善餐廳更為鹿港走向國際。 【鹿港 古鎮新意】 在三大美學:生活美、文化美、環境美中找到自己的南勢社區, 整合每篇屬於小鎮的故事,營造出多樣的社區形象, 在地陶藝家結合創作與建築,打造出不同以往的新古蹟, 在土地中獲取藝術的養分,透過手工感受鹿港的力量。

【鹿港 繡麗情懷】
穿著旗袍穿梭在鹿港條條巷弄中,
彷彿跟著古厝一起重返過往的花樣年華,
立體繡工藝師在一針一線中繡出民俗根本,
職人們攜手挽救即將消逝的傳統文化,讓東方美學能持續被看見。

▶️▶️鹿港人文復古美學 完整版:https://youtu.be/wSEO5ccyAZ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