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阿逗仔瘋高雄 2009世運在高雄 外國朋友如何樂遊港都?

前言



歷經五年籌備,台灣史上最具國際規模的體育賽,第八屆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這禮拜在高雄展開序幕。這場體育盛會,與賽國與參賽人數皆為歷屆世運之最,而高雄市亦在長達五年的籌備過程中煥然一新。整個賽事期間,總共有四、五千名的國外選手湧進高雄,也將會全球轉播比賽實況,對於長期處於外交弱勢的台灣政府來說,這次的世運是台灣躍上國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好機會。



尤其對於主辦城市高雄來說,世運不只是一個國際亮相的機會,更是過去幾年城市建設、城市發展的核心,透過世運的籌備,也將高雄從一個工業為主的高污染城市,轉型為綠能、環境、觀光等綠色產業為主的城市,這樣的改變,也讓高雄成為台灣最好玩的城市之一。

有別於台北,高雄的城市風貌與生活節奏讓許多外國人喜愛,透過這次的世運舉辦,高雄是否能把最吸引人的部份行銷到國際?讓外國朋友愛上高雄?究竟高雄要好玩、要好活,哪些部分是最吸引外國朋友的?在阿逗仔的眼中,世運和高雄有什麼特別之處?樂遊高雄,又該從哪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