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0/01/30 南部開講-創意年菜過好年

農曆新年馬上要到了,每年過年,大家都會擔心吃的東西太多、不一定夠營養,而且每年的年菜幾乎千篇一律。這禮拜的節目,我們邀請來自高雄的年輕廚師,

為大家介紹一些年輕人的創意年菜,嚐嚐不一樣的味道,有興趣的年輕朋友,今年過年也可以自己親自下廚,讓長輩吃吃不一樣的年菜,過一個創意的新年喔!

除了創意年菜外,節目中還帶各位觀眾朋友前進傳統市場,體驗一下逛傳統市場的樂趣;且節目中還要教你如何插出一盆充滿年味的盆景,自己動手DIY,會有更多樂趣。

最後老屋新力一起前進台南新化,看看美麗的老房子帶給我們的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