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0/11/11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台東都蘭部落



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台東,有著原始的山與海的美景,這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吸引了許多藝術家來此創作,也因為藝術家的駐足而聲名大噪,因而吸引了國內外許多觀光客的到來,政府不時的開始動起台東建設開發的念頭,隨著美麗灣BOT案最近政府又將念頭動到台東都蘭部落的傳統領域「都蘭鼻」,台東真的就像政府說的他們需要開發才能帶動經濟嗎?就讓我們隨著都蘭在地的藝術家與新移民的生活態度,從他們身上讓我們了解他們要的是什麼?又是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吸引這麼多人來到台東定居?經濟難道一定是要建設才能創造嗎?

都蘭木雕藝術家希飛‧蘇巨阿美族女性藝術家魯碧•司瓦那(豆豆)
後山傳奇歌手郭明龍(龍哥)
重現傳統樹皮衣的都蘭藝術家沈太木
月光小棧兔子先生和女妖藝廊李韻儀
都蘭糖廠咖啡屋漫滋慢味PASA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