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9/27-南部開講節目預告:一雙手都不能放 打造幸福學校 台灣教育做得到?

曾經是30人不到,面臨廢校的偏遠小學─雲林華南國小,從23個學生一路成長到78人,今年在樟湖國中小成立台灣第一個公辦生態學校後,甚至將近9成的學生,特地從外地跨區而來,畢業生在學業和課外活動的表現,更令人刮目相看。是什麼原因?使得華南國小從廢校邊緣,變成台灣首屈一指的幸福小學?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帶你一探這所幸福小學,了解如何讓台灣的孩子更幸福。
來賓:
雲林古坑華南國小校長  陳清圳
小草旅人共學團負責人 林怡如

3 則留言:

  1. 本集什麼時候會重播
    我在小校服務
    我們學校快廢了
    我好不忍心
    但是我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本集完整內容,已放上本節目官方網站,歡迎到我們官網收看。

      刪除
    2. 您好,台灣還有很多跟你們一樣,撐得很辛苦的學校,正面臨廢校的危機,雲林古坑華南國小陳清圳校長可以將華南國小打造成幸福小學,相信你們也有機會,就看有沒有找到打開這道門的鑰匙,建議你們可以跟陳校長聯絡,請教他,他應該會很樂意分享他成功的經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