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1/10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台灣百岳上的教室 跟著樟湖合歡山上課去

『學習』在大家的普遍認知裏就是書本和教室,但書本和教室真的才是『學習』最主要的來源嗎?台灣現在有一群教育工作者對於『學習』有了另一種思維,他們打破傳統教育的框架,將『學習』帶到了教室和書本以外,當學習離開教室和書本後會如何影響孩子的學習動機呢?這一集的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就帶大家跟著雲林的樟湖生態中小學登百岳來一趟親近這塊土地的淬鍊課程,以及跟著高雄跳脫傳統安親班的小草旅人共學團,不做課後輔導而是帶小朋友用玩的方式了解自己所站的這塊土地所發生的人事物,這樣的教育新思維是不是可以成為十二年國教的另一種教育方式的新選擇呢?帶大家一起去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