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1/1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假農民嚴重排擠農業預算? 如何照顧真農民? 農業如何有春天?

農委會2012年預算1173億,老農津貼領走了511億,佔了農業預算的44%,照顧辛苦一輩子耕作的老農無可厚非,問題出在「假農民」。

  台灣農業人口54.4萬人,農保人數卻高達145.4萬人,意思是其中有91萬人是假農民,一年就領走了270億元的老農津貼。

  只要有0.1公頃的農地、加入農保滿6個月,就能每個月領7000元,合理嗎? 買農地,現在成為有錢的都市人最愛的金錢遊戲,醫師娘、大老闆坐擁農地等著漲價,還可以領老農津貼? 你能接受嗎?

  政府要修法延長請領津貼的農保年資,但被質疑會連真農民一起錯殺,如何照顧真農民、又能擋下假農民?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請你一起來關心。

來賓:
台南後壁區後廍里里長   黃正雄
財團法人台北糧食協進會執行長    劉志偉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副教授    黃裕銘
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