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7/1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熱浪來襲! 熱衰竭、熱中風激增 消暑用錯方法? 抗熱大作戰 如何消暑保健康?

氣候變遷冷熱更極端,上周南部開講與談專家明言,台灣夏季熱浪確定成常態,不但防災政策該納入因應,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不容小覷,熱衰竭、熱中風、環境熱傷害成為健康殺手,中暑也不能輕忽,因為它的死亡率高達20%--70%
中暑還分為陽中暑和陰中暑? 有何差別? 什麼樣的人容易罹病? 坐辦公室吹冷氣就不會中暑? 中暑可以喝冰水降溫? 西醫建議我們夏天要多喝水,怎麼喝比較好?喝太多反而對身體不好?為什麼?中醫說,冬病夏治,怎麼治?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氣候變遷、熱浪來襲,中西醫聯合把脈,告訴你不能不知道的健康新知識。
來賓: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高雄市立中醫醫院內婦科主治醫師 吳瀚德
高雄榮總營養室前主任 李義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