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7/25 南部開講-澎湖空難傷亡慘重 颱風天硬要飛? 乘客壓力大? 機場不關 航空公司不能不飛?天災?人禍?軟硬體高齡?民航業隱憂?

復興航空GE222航班,澎湖墜機意外,造成四十八人不幸罹難,10人輕重傷,這起空難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事件,台灣的飛航安全亮起紅燈?經過這次的事故,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嚴重的飛航安全問題,颱風天的起飛標準需要重新調整? SOP程序應該要檢討?飛航局和航空公司要重新討論如何應變?現在只要超過最低標準,就交由機師自行決定,這套制度,在這次事件後需要檢討嗎?還是得要尊重機師的專業?全民飛安教育! 上飛機得注意哪些規定?我們該學到什麼?

來賓: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   賈新興
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副教授  戴佐敏
前空姐  薛沛琳
澎湖青年  顏江龍
Call out來賓:
前遠航波音757正駕駛  洪貴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