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8/22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高雄大樹龍目社區

大樹,一個離高雄市區不到五十分鐘車程的鄉村,有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和宗教盛地,但大批的觀光人潮對社區居民來說,過門而不入,無助於扭轉偏鄉的命運,這二年,大樹人決定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努力打造成高雄的後花園。

大樹有豐富的農特產,玉荷包、鳳棃的故鄉,有舊鐵橋、高屏溪濕地,更是全台灣唯一從600度的木炭窯到800度的瓦窯,到1300度的白瓷窯都能一眼看盡的地方,其中,1300白瓷藝術中心,更是偏鄉裡叫人驚艷的發現,創辦人堅持打造台灣藝術精品品牌,走向全世界、根留南台灣,只為累積在地創作能量。

結合產業、物產、文史、地景與生態,再加上最美麗的風景---人情味,大樹不只有像義大世界和佛陀紀念館這樣的華麗饗宴,它有更多耐人賞味的清粥小菜,誰說它不能成為高雄最美的後花園8月22日(週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帶您走進大樹,看見在地深耕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