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1/2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再現秋菊之戰 誰能帶領高雄?

從半屏山向四週望去,比較近一點的地方,可以看見中油五輕和仁大石化工業區,再遠一點的地方,看得到2009年高雄的驕傲「世運體育館」,以及新興發展、高樓林立的左營都會區,這正是高雄城市發展的面貌與問題。從19990年代,過去支撐高雄市發展的製造業紛紛西進或南移,造成高雄市經濟動能運轉的空洞化,長期以來各任市長也以「產業轉型」作為高雄經濟發展的重要目標,尤其在81氣爆之後,凸顯石化業長期的產業發展與環境危害問題,在2015年中油五輕、2018年仁大石化區相繼遷廠後,如何用新的產業補上這道經濟發展的缺口,將成為下一任市長重要的工作。

除了「產業轉型」,高雄市還有「石化專區」、「青年就業」、「財政困境」等難題,可惜的是,這次的高雄市長選舉,我們看不到相關的論述和對話,選前倒數一個禮拜,我們邀請公民團體與政經學者,同時邀請國民兩黨的候選人陣營派代表來對談,希望藉這個平台,讓選民了解雙方對這個城市的規劃與願景。

來賓:
楊秋興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吳裕文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
中山大學政經學系主任 辛翠玲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