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1/2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九合一大選分析 總統大選前哨戰?

台灣史上第一次的九合一選舉,明天就要投票,這場選舉,關係六都的政治版塊挪移,更關係2016年的總統大選,台灣政經情勢的走向與演變,明天這場百里侯之爭,將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2014選完,明年就要提名總統候選人,國民兩黨角逐總統寶位者,將從檯面下浮出,六都選舉結果對未來政局有舉足輕重影響,如果國民黨4席,民進黨2席,則國民黨大勝,雖然馬英九執政低迷,但難以撼動台灣既有的藍綠結構,綠營大挫,也會回頭影響雙方內部下一波的權力爭奪局面?如果國民黨輸掉台北市與台中市,國民黨只剩2席,聲勢重挫,民進黨4席大勝,藍綠翻轉,國民黨勢必提早進行權力接班的佈局?內部反馬或改革聲浪將起?柯文哲如果拿下台北,代表淺藍和中間的版圖在變化?未來台灣的政局會因此變化?中間路線會興起?民進黨內部勢力也會有所改變?
其他縣市,雖然較不受矚目,但也是觀察指標,綠營喊出要從中部翻轉台灣,台中市、彰化、南投、雲林選情撲朔迷離?選前之夜一起來了解最後情勢,台灣的未來,就在你我手中的這一票。

來賓:
中興大學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主任  袁鶴齡  
中山大學政經系主任  辛翠玲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  陳茂雄
前中正大學政治系主任  謝敏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