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4/2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四月限水五月限電? 台灣能源哪裡來? 民進黨綠能政策十年500億度 空中畫大餅? 政策能落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日前召開「新能源工作坊」,宣布10年開發綠色能源500億度,加上節電300億度,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在此之前,民進黨中南部六縣市才剛共同簽署「禁燒生煤及石油焦」,希望降低PM2.5的濃度,改善空污問題,目前6縣市燃煤發電機組裝置容量占全國22.8%,一旦禁燒煤炭,台灣電力備用容量率恐由14.7%降至負值,全國立即面臨停限電危機。

面對缺電危機,台灣的能源配置該如何規劃?蔡英文的新能源宣誓是否可行?催促中央更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十年後綠能真能十倍速成長到500億度?在缺電危機的風險下,綠能真的可以填補火力、核電的缺口?成為台灣重要的能源基礎?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一起來了解,綠能行不行?

節目來賓: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主任  葉宗洸
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  黃鎮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  洪輝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