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7/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從氣爆到塵爆 高雄81氣爆帶來經驗? 醫療?補助?求償? 災難救護 政府該如何做?

八仙塵爆造成498人輕重傷,至今還有241人在加護病房,其中病危人數達184,度過危難期,接下來進入清創階段,需要大量的醫材、皮膚,也需要大量醫護人力執行手術,未來需要的醫護資源仍很龐大?醫療費用對民眾也產生壓力?未來復健該怎麼辦?

高雄氣爆至今將滿一年,從醫療支持、基金補助、就業就學、到代位求償,高雄氣爆帶來什麼經驗?燒燙傷重症患者這一年處於復健階段,這段期間,需要哪些資源投入?復健資源?心理輔導?回到社會的過渡支持?

高雄氣爆除了個人的傷害重建,還有都市重建的問題,得到的社會捐助善款高達45億元,高雄幾乎推出全方位的照護措施,從醫療、復健到就業、就學等,新北塵爆雖然都是人的傷害重建,但重度燒燙傷人數多達200人,未來一年,需要準備哪些資源協助塵爆的病患?社會支援和捐助善款足夠嗎? 能讓傷者與家屬無後顧之憂?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公共電視13頻道「南部開講」,從高雄氣爆經驗來關心八仙塵爆傷者的重建之路。

節目來賓:
陽光高雄重建中心主任 葉育秀
高雄市政府專門委員 張乃千
高榮整型外科醫師 林政達
外科醫師/作家 劉育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