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0/23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看見不一樣的林仔邊

屏東林邊以種植黑珍珠蓮霧和養殖石斑魚聞名,不過在六年前的莫拉克風災中,這兩項產業都受到了重創,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但海口人不服輸的精神,林邊人沒有因此被打倒,他們說其實災難帶來的是祝福,曾是八八風災重創的漁塭,透過水域空間的生態淨化,現在改造成了濕地,這一集我們將跟著在地人的腳步,踏入充滿陽光能量的濕地,認識傳統林邊人的養鴨產業,親手捏紅土、醃製鹹鴨蛋,並且一起到海邊體驗漁村的樂趣,「勾勾纏釣沙蟹」、「焢沙窯」,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林邊。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yskfm9VHvoY
歡迎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