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1/1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2016選戰最後觀察 誰能勝出?

2016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新的國家領導人將帶領台灣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這個時候已然決定? 相較於總統選情的冷清,國會勢力如何翻轉?地方政治版圖如何改寫? 國民黨在嘉義以南會不會全軍覆沒?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政黨票如何拉扯? 成為選戰觀察的主軸。

過去兩黨對決都以中彰投作為防線,今年中彰投選情依舊緊繃?台中立委版圖會改變?民進黨這次把重心壓在桃園,希望突破零席次的現況,國民黨則要六席全上,桃園是傳統藍軍的根據地,民進黨真的有機會嗎?桃園的選舉結構有可能改變? 新竹縣市都面臨三方對戰,除了民進黨和國民黨,新竹市有時代力量、新竹縣有民國黨,這兩席立委的選情怎麼看?

另一個激戰區是新北立委,國民黨握有十席優勢,這次有可能情勢逆轉,只剩永和、新店兩席?台北市在野陣營推出進步改革連線,能對抗傳統藍大於綠的北市基本盤?進步連線多頭馬車,柯文哲效應能轉移到他們身上?影響台北市的選舉因素是什麼?白色選民的逆襲?關鍵在於投票率?這次年輕選民會像上次返鄉投票?前年柯文哲掀起白色力量參政,改變國民黨的傳統版圖,這次沒有柯文哲的溢出效應,白色力量中間選民會影響各地立委選情?

1/15(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 大選前夕看選情,選戰最後觀察,誰能勝出?

節目來賓:
新台灣國策智庫前執行長 劉世忠
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陳茂雄
義守大學財金系副教授 李樑堅
成功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蒙志成

▶▶公共電視網路線上直播:http://www.pts.org.tw/ptslive/live/#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