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3/18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高雄甲仙物產體驗小旅行

一說到芋頭,大部分的人聯想到的就是高雄甲仙街道上琳琅滿目的芋冰、芋頭酥及芋粿等,芋頭是在日治時期,隨著桃竹苗地區的客家移民而來的物產,但是甲仙這地方,地處丘陵,耕地比較少,究竟這個遠道而來的芋頭與在地有什麼樣的特殊故事呢? 為什麼這邊的芋頭是種在旱田裡,而不是種在水田? 又是如何孕育出優質好吃、口感綿密的甲仙芋?

如果到甲仙只有品嚐芋仔買完芋頭就離開,其實相當可惜,因為甲仙的物產不只是芋頭而已,這裡還有很多的小農,他們種植了各式各樣品質良好的農產品,另外,甲仙也因為它非常特殊的地質跟環境,擁有豐富的化石數量,這一集請跟著我們的腳步來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之旅,一起來聽他們的故事以及認識在地食物的原味,看見高雄甲仙不一樣的生命力。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pSyGpzhdeq0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