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3/3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高雄生態農食小旅行 (高雄阿蓮.燕巢.田寮)

橫跨阿蓮、田寮與岡山交界之處的大崗山,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和人文景觀,因大崗山地形屬於高位珊瑚礁石灰岩的緣故,內有許多天然洞穴、鐘乳石、峽谷等地形匯聚一堂,地質景觀令人嘖嘖稱奇,可說是自然奇景的殿堂。 
高雄燕巢的金山社區,以種植芭樂和蜜棗聞名,境內有阿公店水庫、烏山頂泥火山,奇特地景與農產相輝映,現在他們也推出旅遊導覽及農村體驗,要帶著遊客走進泥火山下的果園,進一步認識滋養這些果樹的泥岩地質。這一集南部開講在地旅行,要帶各位觀眾跟著專業導覽員走進高雄的阿蓮、燕巢和田寮,探索大自然的奧妙,體驗在地的生活與產業。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z2_9BTceruk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