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3/30南部開講-觀光景點沒特色?留在台灣不如出國玩?

去年以來來台旅客零成長,國民旅遊市場創新低,全台多個觀光熱點的遊客人數大幅下滑,究竟台灣觀光產業出了什麼問題? 全因陸客團數限縮? 台灣旅遊CP值太低? 近年各地方政府相互仿效,在山區蓋天空步道,濱海蓋教堂,使得從南到北幾乎呈現高度一致性的觀光樣態,缺乏與當地文化、自然景觀的連結,不只是硬體建築到處都一樣,就連夜市、老街賣的東西與其它地區無異,台灣找不到當地文化特色? 該如何改變? 面對國際觀光的競爭,越來越多旅客採取自由行觀光的趨勢,台灣如何在亞洲做出差異與特色? 讓台灣成為一個值得旅遊的地方? 吸引全球觀光客到台灣體驗台灣的文土民情? 國旅價格越來越貴,加上國內旅遊景點特色不足留在台灣不如出國玩,如何提升國人國內旅遊開拓力度? 政府如何拚出觀光前景,找回觀光產業的活路? 讓台灣觀光在體質上脫胎換骨

節目來賓: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王時思
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  劉喜臨
瘋馬旅行社總經理  李文瑞
屏東大學總務長  陳永森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kUjQQPQM73c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