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5/11 南部開講-曾文水庫蓄水剩5% 缺水的日子來了?

今年梅雨來得晚,雨量也不多,南台灣水情吃緊,水庫乾涸、灌溉用水大幅降低,曾文水庫蓄水率一度僅剩5%多,創十年最低紀錄,南化水庫也剩不到三成,供應灌溉用水的白河水庫已經見底,台灣的降雨量豐沛水資源應該是不虞匱乏,為什麼南台灣會年年鬧水荒? 政府如何解決水資源危機? 工業農業互相搶水,水資源供需如何調配? 蓋水庫、人造雨,調水源的救急工程,都只能解決短期問題,水利的開發如何治標又治本? 前瞻投入千億取水,台灣缺水問題能解決嗎? 氣候變遷、極端旱澇無常交替,水將成為下個世紀爭奪的重要資源台灣的水資源如何落實多元取水

節目來賓: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局長  黃世偉
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  丁澈士
台灣水環境再生協會理事長  莊順興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  洪輝祥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NH902Qj415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