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8/2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嘉義村落生活小旅行 (東石 六腳)

在地小旅行的腳步這個禮拜來到嘉義縣囉!

位在濱海地區的東石鄉,有肥美的牡蠣,還有鮮甜的白蝦和養殖魚產,這十幾年來在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的觸動下,他們跨出社區的界,營造「生活圈」,讓在地生活和產業互相形成支持系統。今天我們要跟著在地人的腳步,體驗剖蚵、撈蝦,看他們如何扭轉偏鄉衰退命運,重振地方經濟。
接下來還要去故宮南院附近的蒜頭糖廠,拜訪工廠村。這裡有全台唯一的糖廠媽祖廟,還有幾乎可說是全國最高齡的懸絲偶戲團,從前台到後台,揭開懸絲戲偶活靈活現的秘密,欣賞阿公阿嬤精采的表演!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一起分享地方村落文化動人的生命力!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