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3/29 南部開講-健保砍藥價 病人沒好藥可醫?

【台灣健保如何保障全民用藥安全】
不要因為生病而貧窮,但現在藥比糖果還便宜
健保署宣布從41日起,調降7470項藥價,上市超過四十年的老藥百憂解,不堪健保砍價、成本上漲等因素,也決定41號起,全面退出台灣,最讓民眾擔心的,就是未來病患會不會面臨沒藥醫? 健保署回應,可替代的藥很多,不會讓民眾沒藥醫,事實上,醫藥界真正擔心的,是沒好藥醫? 一顆藥比糖果還便宜合理嗎? 健保署砍藥價補黑洞,學名藥可以取代原廠藥嗎? 最近學名藥頻頻出問題,品質真能讓人放心? 解決藥價黑洞犧牲醫藥品質? 台灣醫藥和健保政策該如何調整?

節目來賓:
前衛生署署長 楊志良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  謝武吉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

【台灣健保如何保障全民用藥安全】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vvYIy7S60&t=109s



歡迎按讚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