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4/03/01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輕軌成圓!正式營運! 試營運56天創280萬乘客! 檢視高雄輕軌?如何變更好?

黃色小鴨加上輕軌成圓,高雄輕軌運量激升,免費搭乘期的運載量,有超乎預期嗎?有哪些問題,也在這波試營運中出現,需要解決?像提升速度?加掛車廂?縮短班距? 2/26開始收費後運量如何?怎樣的旅運數量,才能達營運財務平衡?高雄輕軌37站,各站的運量有出現很大差異嗎?對於高雄的水岸觀光熱點來說,輕軌串聯是很好的接駁方式?觀光功能明顯,該如何匯集更多人潮,展現捷運商圈的優勢,進而拉動捷運更多運量? 未來要繼續觀察捷運和輕軌的整合,對於高雄的通勤人口是否有幫助?對於交通又有哪些新問題需要解決?

節目來賓: 高雄捷運輕軌處處長 邱岱蔚 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 李樑堅 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理事長 林于凱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輕軌成圓! 檢視高雄輕軌?
        完整版:
https://youtu.be/muEal_d7N5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