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4/03/15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150元掛號費將成過去式?衛福部取消上限,反映醫療成本?回歸市場機制?!改善醫療品質與醫護薪資,是雙贏?!醫療M型化,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

衛福部3月4日發文公告,截至今年3月初,全台各地都有醫療院所醞釀調漲,掛號費調漲的原因是什麼?掛號費調漲後,會改變民眾的就醫習慣嗎?掛號費鬆綁,會不會出現聯合漲價現象? 該如何監督?掛號費已經凍漲15年,其實是遲來的正義? 全台各地醫療院所陸續推出VIP自費門診,掛號費動輒上千元,會導致醫療階級化越來越嚴重嗎?自費門診的興起,會不會導致醫事人員逐漸往高額收費的醫療院所靠攏? 掛號費無上限,能防止健保資源被濫用嗎? 台灣每年丟棄的藥品超過136公噸,目前過度醫療及無效醫療狀況嚴重嗎? 節目來賓: 高雄縣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 王宏育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林雅惠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 李美鳳

▶️▶️公共電視13台:3/15 (週五)晚間2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