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鐵馬遊南方-美濃古蹟人文



美濃,充滿客家文化的鎮上
有許多古蹟,也有屬於自己的人文風情



在這邊有一位專門製作客家藍衫的老師傅謝景來,從22歲開業製作客家藍衫,到現在已經過了70多個年頭,本該可以享受含飴弄孫的歡樂時光,但卻仍堅持開業製作藍衫,老師傅的精神讓人感受到他享受勞動的喜悅,如今已是台灣國寶級的藍衫製作師傅。


老師傅的精神告訴我們,一件平凡的事情,只要堅持下去,它就會變的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