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1/03/23-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高雄水與綠生態廊道 鳳山左營新舊雙城遊




想要了解高雄就要從歷史源頭所在地鳳山縣開始,早期鳳山最熱鬧的縣中心就在今天的左營舊城,不過因為220年前林爽文事變,舊城被林爽文攻陷,鳳山縣的達官貴人和平民百姓,開始遷徙到新城,也就是今天的鳳山,也開始了鳳山這個城市的繁榮。今天南部開講就要帶著大家一起認識左營舊城和鳳山新城,這兩個在大高雄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雙生城市,順便走一趟當時古早人遷徙的古道和水路,現在高雄市用水岸和綠地規劃了這條路線,讓大家在生態和美景中,體驗歷史的變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