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1/2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地政士法.食管法 立法院又搞烏龍? 立院再成亂源? 民眾如何能監督?

過去一年,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修訂食管法成為全民共識,然而直到立法院本會期熄燈休會,大家才驚覺,食管法竟然還躺在立法院,在此同時,卻又神不知鬼不覺的通過地政士法修正,可能會使實價登錄崩盤。
該修的法沒修,不該通過的法過了,立委諸公們的思考邏輯愈來愈令人不解? 高達2739億的預算赤字,只刪減245億,去年刪了年終慰問金,吵得沸沸揚揚,為什麼今年沒有繼續刪除?軍公教和勞工年金改革,說再不改就要破產了,在立法院也躺了一年還沒有動,立委們心中除了選票,難道沒有國家社稷為先的一點點想法? 手握選票的我們,可以怎麼監督?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請您一起來關心。
來賓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
中山大學政經所教授  辛翠玲
屏東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1 則留言:

  1. 我看了這個節目,但很可惜我只看到來賓分析國會亂象卻沒提出解決辦法,這樣做法無助於解決目前的立法亂象,一句公民覺醒更只是空話.告訴人民該如何投票才能阻止垃圾進入立法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