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03/13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來去部落住一晚

台灣在這一、二年爆發了許多的食安問題,也嚴重損害了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而這些問題除了靠政府把關之外,民眾也必須從這風暴中改變以往的飲食和消費觀念,要改變這些觀念,就必須從了解食材的源頭開始,從產地到餐桌,就是親自到產地去了解生產端的種植,再回到餐桌上享受原味食材的美味。
       
這兩年來,政府開始將食農教育納入學校課程中,食農教育該如何運用到生活裏? 這一集的在地旅行,我們跟著共學堂的親子,到屏東舊達來部落進行兩天一夜的食農教育,由部落族人帶大家從了解部落的自然環境,到隨手摘取大自然中的食材,然後自己生火燒材做料理,整個過程完全沒3C家電,對於處在便利生活的這一群親子,在這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透過南部開講這一集內容,帶大家實地去感受,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原來教育可以不用坐在教室,玩樂中就可以輕鬆學習。 翻轉教育,就從來去部落住一晚親子共學團的食農教育這一堂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