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3/6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健康的隱形殺手?! 台灣空污全球排名倒數? PM2.5肆虐? 政府能守護國人健康?!

終於,PM2.5對健康威脅的嚴重性,在台灣也被看見了。

相較於對食安的關切,看不見、也感受不到它存在的PM2.5,幾乎少有國人了解或在乎,然而,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生錢建文指出,在動物與人體實驗上,已確定肺腺癌和PM2.5的相關性,換句話說, PM2.5已成為最嚴重威脅台灣民眾健康的隱形殺手。

這個禮拜因為柴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讓PM2.5被熱烈討論,中國空氣污染很嚴重,台灣也不惶多讓,高雄、嘉義、金門是全世界PM2.5污染嚴重的城市,中南部、特別是高屏地區,經常都處於危險等級,我們要從《穹頂之下》的三個問題開始,了解台灣的空污問題。首先,台灣的空氣品質真的很不好?大家常提PM10PM2.5,這和中國的霧霾有什麼不同?台灣的空氣污染從哪來?面對空氣污染,政府與民眾該做什麼?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認識PM2.5,這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健康隱形殺手。
來賓: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 葉光芃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