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4/15 南部開講-菜價破新高 產銷失衡?政府如何管?


最近菜價漲翻天,走一趟菜市場,有些蔬菜價格貴得嚇人,尤其是需求量最大的高麗菜,我們節目工作人員走訪菜市場詢價,買了一顆高麗菜高達300元,其他葉菜類同樣也漲幅驚人,三月底菜價創史上最貴紀錄,為什麼蔬菜水果連三個月飛漲? 寒害、春雨不斷造成產地果菜飆漲? 人為操控蔬果交易價? 價高搶種,價崩搶救,菜價漲就怪產銷失衡,農產通路出問題? 蔡英文政府祭出農業保險、對地綠色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制,能解決氣候變遷下的台灣農業產銷問題?

節目來賓:
南台科大財經法律所助理教授 陳紀元
果菜市場觀察者 黃文弘
好食機農食整合公司 謝昇佑
綠農的家創辦人 洪輝祥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xJHNjh2zAhs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