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8/5 南部開講-徵地開發?公民反政府? 高雄不幸福?

高雄地區的公民團體最近罕見的串聯集結,「路過」高雄市長陳菊官邸,並嚴詞抨擊陳菊政府一連串徵地拆屋的開發行為,認為違反人民居住權。
歷年來的施政滿意度調查,陳菊市長幾乎穩居五星級首長,這樣的明星光環為何蒙上陰影? 公民運動為何延燒? 缺少對話? 政策不透明? 府會完全執政,議會變橡皮圖章? 監督力量蕩然無存? 台灣公民力量崛起,當民意透過代議員監督行政的功能都消失,公民團體該如何介入傳統的政治機制?

節目來賓: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系助理教授 邱毓斌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
台南市南瀛文化協會執行長 張文彬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P66vO-KIfbE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