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9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花蓮食育小旅行

這些年台灣各地掀起一股食農教育風潮,國人越來越關注農產品的安全性,開始更加的留意農產品的生產過程和產銷履歷,而海鮮其實也在台灣人的餐桌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您知道您自己吃的魚和來源是從哪裡來嗎?

全球氣候變遷及全球海洋資源耗竭之下花蓮七星潭這裡有一群從事海洋研究和海洋環境教育的青年,為喚起民眾對漁業的重視、保育海洋,他們透過新奇又趣味十足的漁業體驗從漁業文化及食魚教育入手,帶遊客到產地第一線直擊漁人捕撈的陣法和漁獲上岸的情形,接著到魚市現場體驗魚販搶標拍賣鮮魚的刺激,讓旅客能夠認識漁村文化,親自感受漁人生活,了解食魚、漁業與海洋之間的關聯同時要告訴大家如何友善海洋環境,當季應該吃什麼魚和買對的魚,讓吃魚除了吃出美味,還能吃得很專業。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z7A4vSwnf6I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