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30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看見台東延平鹿野產業文化風情

這個禮拜的在地旅行,我們要一起來去台東!

這次小旅行的腳步來到鹿野鄉和延平鄉交會的地方。這裡族群非常多元,有西部來的閩南人客家人、有原住民族的阿美族和布農族、也有當年被政府安排到這裡開墾的榮民伯伯,文化、生活、產業都很精采。

節目要到延平鄉的永康部落,透過文化體驗遊程,認識布農族的傳統智慧。接著要拜訪鹿野的永安社區,走訪咖啡園和採用秀明農法的菜園,重新認識人與土地的關係。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一起到台東,看見深耕在地的力量!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