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1/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市長政見比一比 誰能解決空污問題?

空氣品質糟透了! 這是最近以來中南部的民眾最痛苦的心聲。
南部的環保團體在1111也就是這個禮拜天,將舉行反空污大遊行,面對每天紅害的空氣品質,民眾幾乎快受不了,而且越往南部空氣越糟,特別是高雄,空污議題延燒多年,為什麼中央換黨執政仍然解決不了?地方政府努力減污也改變不了現況?即使高雄市政府強調年年都有大幅減污,但是人民感受得到嗎?

面對高雄空氣汙染現況,陳其邁與韓國瑜兩位市長候選人有任何對策?兩人都簽署了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的訴求書,之前高雄市政府完全不願簽署承諾的訴求,無論是韓國瑜或陳其邁,當選後,真的能落實環保團體的主張嗎?從興達電廠即刻除役、市政府訂立禁燒生煤條例、台電、中鋼、中油污染能減量?面對台電興達電廠就要換照,市長候選人陣營有什麼態度?興達能提升成天然氣?不再燒煤污染空氣?面對市民對於空污的痛苦,市長候選人有什麼政見?政策支票如何兌現?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請鎖定公視南部開講節目,體檢高雄市長選舉政策,下一個市長誰能帶給高雄好空氣

節目來賓:
陳其邁陣營代表 高雄市議員    張豐藤
韓國瑜陣營代表 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代表   洪輝祥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