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9/3/8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台灣農業如何迎向全世界?

最近台灣水果外銷的問題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互嗆,一時之間,藍綠各方人馬都在比賽誰賣的水果多,台灣的農產品為何多年來一直無法成功的打開外銷市場?
農委會2016年誓言打造國家隊,全力拼農產外銷,投資成立了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台農發),希望能打開台灣農業的海外市場,但成立兩年多以來,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如果連國家隊都無法在農產外銷上拿出亮眼的成績,政府和民間該如何幫助台灣農業走出去?
節目來賓:
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公司董事 鍾瑋哲
台南市玉井區農會總幹事 莊文洲
月光山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桂在興
台灣雜糧發展基金會專門委員 焦鈞
歡迎按讚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