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03 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 嘉義縣布袋鎮《鱟起之秀》:【遊走 添鱟宮】【手造 林海秘境】【美好 好美里】

【遊走 添鱟宮】 蚵仔養殖場遍佈海面,搭乘船隻觀賞潟湖生態, 踏上蛋糕般鬆軟的沙灘,在解說下愛上布袋的海天一色, 二十餘年前發現鱟的足跡後,透過各方合作進行復育, 結合保育與經濟,讓鱟能發揮多樣功能,逐漸回到海邊。 【手造 林海秘境】 水災後意外發掘的美麗秘境,以天然材料延續生態生命, 並透過最原始、人工的方式為海廢賦予新價值, 過去曾為鹽田的黑琵抵嘉槍樓,意外成為賞鳥新天地, 豐富的歷史故事與漸增的鳥況,讓當地最光耀之地能被更多人看見。

【美好 好美里】
台灣第一處的3D繪畫村-好美里,一筆打開偏鄉的觀光大門,
繪下在地的文化元素,讓青年能以家為店,找回曾經的故事,
帶領遊客與自然共存,深度進行綠色永續旅遊,
在社區不斷地溝通合作下,利用藝術翻轉小鎮日漸沒落的命運。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在地旅行嘉義縣布袋鎮  
        完整版:
https://youtu.be/XvFKAz1Zrs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