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23/03/10公共電視 南部開講預告:在地旅行 走讀東西海岸線

在地旅行【來去東海岸 友善賞鯨豚】 東部黑潮靠岸,造就出在地特殊的捕魚風情, 從海上回望這片藍色國土,以實際行動認識海洋現況, 不僅是單純賞鯨,而是在航程下發現海洋所發生的問題, 作為島國居民,從該如何愛護及尊重這片藍色國土開始學起。 在地旅行【關心海洋永續 從吃對海鮮開始】 在魚市場上堂海洋教育課,帶你認識各式魚種, 檯上形形色色的海鮮,以多樣的烹調方式提煉出最佳美味, 藉由食魚讓海洋關懷落實在生活中,在商業與永續下取得平衡, 建立起永續魚挑選指南,降低生態壓力也帶動在地經濟。 在地旅行【海口魅力正放送 聽台西老故事】 專注聽見家鄉的吶喊,讓自然的音樂做為溝通的媒介, 從海口向外放送起過往情懷,讓聲音持續迴盪其中, 採集每片日常,為偏鄉保留下那些流傳已久的故事, 喚醒台西的風華,陪伴在地再現過往光景。

▶️▶️公共電視13台:3/10 (週五)晚間20:00-21:00
▶️▶️公共電視南部開講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