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1/20 南部開講-PM2.5紫爆警戒?!對抗PM2.5如何自救?

這一個月以來,全台各地暴露在細懸浮微粒PM2.5侵襲之下,天空一片霧茫茫,甚至中部和雲嘉南地區的PM2.5濃度常處於紫爆危險等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每年有43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台灣呢?  PM2.5不只是造成肺腺癌的健康殺手,中風、心血管疾病,甚至失智,都可能有關,工業污染排放揚塵汽機車廢氣以及煙火等,都是主要污染源,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污,政府該如何管制? 生活中,我們又該如何自我預防,避免受到PM2.5的危害? 戴口罩有用嗎? 戴什麼口罩才有用? 對抗PM2.5,我們也可以盡一份力? 怎麼做?

節目來賓: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副執行長  翁銘佑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kxt-k1hEr-U
歡迎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