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2/2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為食安把關 餐桌上的基改秘密?

基因改造作物對人體健康到底有沒有危害? 過敏? 腫瘤?
美國人都把基因改造黃豆外銷,自己反而不吃,傳言是真是假?
除了黃豆,油菜、木瓜、鮭魚也有基改成份?

深受基因改造作物噴灑過多農藥之苦的阿根廷,有三萬名醫界人士連署要求禁用?
關心食安的人,對於上述問題一定都不陌生,其實台灣食用黃豆幾乎都從國外進口,其中九成都是基因改造,為了保障孩童飲食安全,立法院趕在這個會期的最後一週,三讀修正學校衛生法,決議基改食品全面退出中小學校園營養午餐,包括基改黃豆、玉米等生鮮食材,以及豆腐、豆漿、豆皮等基改加工品,預計最快下學期開始禁用。

校園禁用基改食品,是否表示基改有問題?既然校園禁用,為什麼坊間不禁用?基改是否全面禁用,有很多爭議?基改為什麼爭議大?支持的認為沒有健康風險的證據,反對的卻擔心可能有健康風險,該相信哪一邊?基改對於人類健康有何影響? 餐桌上還有多少食物,可能有基改秘密?  

12/25(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基改食物大解密,如何靠自己吃出安全的三餐?
▶▶公共電視網路線上直播:http://www.pts.org.tw/ptslive/live/#

節目來賓: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發起人 黃嘉琳
綠農的家創辦人 洪輝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