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6/1 南部開講-全台搶蓋輕軌? 高雄經驗帶來什麼啟示?


高雄二階輕軌最近開始施工,將行經人口密集的美術館與大順路區段,路幅縮減引發沿線居民強烈抗議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沿途是北高雄人口稠密的市中心,將路過中華路、博愛路、民族路等大型路口,都是車流量大的主要幹道,未來輕軌恐怕造成北高雄交通大亂? 目前輕軌做為市民通勤的功能,民眾反應班次少、繞遠路,通勤功能有限? 如何讓民眾願意使用輕軌做為通勤使用? 人車共用輕軌路廊,國外輕軌可讓汽車共用軌道,台灣辦得到嗎? 全台縣市都有輕軌計畫,城市大眾運輸如何適宜的規劃?

節目來賓: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前高雄市捷運局主秘  鄭哲英
前成大交通管理系教授 何志宏
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  黃建龍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WicOhCMDWcY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