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6/22 南部開講-畢業求職只有22K? 為何南部薪情差?


你的薪水達標了嗎? 行政院日前公布今年13薪資平均59852元,引發全民一片譁然,認為和實際領到的薪資有很大的落差平均薪資59852元到底是如何計算出來? 因為第一季有年終獎金,所以平均所得變多? 這種統計方式合理嗎? 為了解決台灣低薪問題,行政院推出提高全民薪資行動方案,將公務機關派遣人員加薪、調高大學兼職教師代課教師的鐘點費基本時薪提升至150元,政府提十大搶救低薪政策,真的能對症下藥? 走出低薪風暴? 根據勞動部薪資調查近年社會新鮮人起薪看漲,起薪平均突破2.7萬元,較六年前增加2千元,青年擺脫22K夢魘? 只要一到畢業季,南北薪資差異就會浮上檯面,同樣的工作內容,北部的起薪都比南部好,中南部的工資普遍比北部少1萬元,越往南部起薪越低? 台灣產業政策出大問題? 面對南部的產業問題,高雄喊產業轉型喊了快二十年,高雄經濟能再回春?

節目來賓:
義守大學副校長 李樑堅
高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營運長 宋文龍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部主任 洪敬舒
高雄青創青年 郭宇軒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htzkNynaE14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