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9/1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香山人文工藝小旅行

香山是新竹市的後花園,除了自然條件外,它也是玻璃工藝的集散地,走訪香山不只可以感受香山的人文,品嘗香山的自然味、還可以用手感體驗香山的工藝美。

首先第一站就帶大家到香山濕地賞夕陽、看螃蟹、耙文蛤,還可以走在具有百年歷史的古官道上聽耆老講古。第二站帶大家到老字號專收回收玻璃的春池觀光工廠,來看看我們每天使用過的廢玻璃如何變身成為防火隔熱隔音的綠建材,也看夕陽產業的玻璃如何找到新生命,成為循環經濟的新典範。最後一站我們要走進退休者的玩樂與實驗空間,品嚐在地食材的天然好滋味,看香山的在地居民如何重新詮釋人與土地的關係。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