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8/10/26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彰化農鄉營造再進化 (東螺溪、溪州)

有個地方叫「西螺」,那會有「東螺」嗎?
答案是,有!東螺溪就位在彰化!而且這些地方早年都隸屬濁水溪的流域唷!
這個禮拜的在地旅行,我們先來到彰化溪湖,跟著湖埔社大的腳步走讀東螺溪,還要欣賞蝴蝶紛飛的美景,分享志工們辛苦營造蝴蝶廊道和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過程。
接下來則是轉往彰化溪州。溪州當地的友善農產團隊推出私房小旅行,要帶大家認識水牛和田間雜草,走進農村農業最前線,還要造訪在地媽媽們的廚房,分享媽媽們保存食物的智慧和手藝!

本周五(10/26)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一起跟著鏡頭,看見地方村落的美好!



▶▶南部開講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